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52发布时间:2021-04-22

       420日,办公室(工会)党支部在坤元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董事长陈磊,党委书记耿金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长、办公室主任江东参加会议,副院长王雪晨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组长身份到会指导



支部书记佀亚主持会议并做学习辅导报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党史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这些重要论述,对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满怀信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雪晨在会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提高思想站位,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全年工作的始终,使党史学习有智慧的厚度,覆盖的广度,政治的高度,思想的深度,确保在全体党员中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第一,党史学习贵在持之以恒,凸显智慧的厚度。党史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我们要循序渐进,日积月累,持之以恒的反复学、认真学、经常学,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淬炼灵魂,用党史知识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执政为民的能力,拒腐防变的能力,防范各种风险的能力,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和动力。

第二,党史学习难在搞好结合,力求覆盖的广度。要将党史学习与平时工作同步开展,同步推进,把系统学习同践行初心使命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高我们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第三,党史学习落在为民服务,力达政治的高度。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民,在学习领悟中更加坚定思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人民群众干实事,排排忧愁,让人民群众看得见好处和实惠,深切感受到人民公仆为人民的宗旨。

第四,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开出新局,直抵思想的深度。要树立大局观、全局观、发展观,增强系统性、创造性、预见性,在变革中寻求新的发展方向,在危机中寻求先机,在发展中开新局,主动谋发展谱新篇,走好新时代的漫漫长征路。

佀亚在学习辅导中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造的重大理论成果、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牢牢把握科学方法,树立正确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文字:王学敏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