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246发布时间:2021-04-22


421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坤元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进发展和改革为主题,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副院长王雪晨作《东方学院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宫淑瑰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党委书记耿金波对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江东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党委成员以及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耿金波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来,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确保上级党委精神的贯彻执行和学校改革发展的顺利进行。结合学校实际,他对全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履行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地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紧盯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责任制、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转设工作,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通过一级抓一级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化,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要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细化纪检监察工作,更加全面、严谨、细致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二、要把从严治党与学校的建设、改革和发展相统一。要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做出特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维护学校大局安全稳定。

三、要强化纪律意识,做廉洁自律的模范。耿金波指出,“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 为官从政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任何事情、任何环境、任何环节都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微、慎行、慎独、慎始、慎友,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



宫淑瑰从10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要点。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上级纪委的相关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进发展和改革为主题,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推动“两个维护”走深走实;要做实做细监督首责,释放更大治理效能;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完善惩防教并举的反腐败体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王雪晨作了《东方学院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报告》,汇报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



江东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要结合实际,完善举措;要明确责任、创新突破。把会议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2020年,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实际,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重要任务,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逐步形成了以围绕一条主线、夯实“两个责任”、聚焦三项主业、用好“四种形态”、建立五个体系、走好六个防控步骤为主要内容的“123456”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作风保证和纪律保证。


文字:王学敏 白雪 冯师垚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