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舞台,美丽的盛会: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385发布时间:2021-04-29

   天朗气润,日暖风清。4月29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体育场,时隔两年,2021年春季运动会如约而至。全校2000多名师生共享体育的欢乐和魅力。董事长陈磊、院长宫淑瑰、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王雪晨出席开幕式,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教务(科研)处处长宋凯明主持。










   上午9时,运动员入场式开始。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激扬节拍,国旗、校旗和校徽、彩旗方阵率先入场,各学院学生方队、教职工方队、裁判员方队依次入场。

   在和煦的春风中, 各方队在激扬的乐曲中,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地走过主席台。坚定的眼神、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展现出我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景象,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

   入场式结束,主持人宣布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1年春季运动会开幕。鸣放礼炮后,在嘹亮的国歌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仪式上,院长宫淑瑰致开幕辞,对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育人意义既包括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也包括塑造品格、养成精神。多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宗旨,致力于培养体格健全、素质全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我校师生在各级体育运动会中,摘金夺银,屡获佳绩;为不断满足师生体育锻炼的需求,学校千方百计拓宽运动空间,更新运动设施,改善体育教学条件。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我们认识到体育和健身的重要。我们要把体育运动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在运动中磨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在运动中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在运动中恪守遵守规则的意识,与运动为友,与健康相伴,让体育的欢乐和美好伴随一生。她预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运动员代表、数据科学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本科一班付雪佳同学,裁判员代表公共教育学院杜新峰老师先后宣誓。





   开幕式上进行了广播体操表演。之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里,团体操表演《东方初心》,由300名女生挥动党旗欢快起舞,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决心。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东方学院全体师生将凝心聚力,把体育精神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不断加力奋斗!






   开幕式结束后,在清脆的发令声中,各项赛事有序开始。比速度、比耐力,比力量,比技能,参赛师生和代表队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全力投入比赛,破纪录、争第一,努力突破极限,创造最佳赛绩。

   这是一次青春的派对,一场华丽的舞会! 此次运动会会期1天半,共设有51个项目,其中学生男子组13项,学生女子组12项,学生男女混合集体项目1项;教工男子组 12 项,教工女子组12项,教工混合集体项目1项。运动员429人,其中学生308人,教工 121 人。

   本届运动会是一次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学校体育教学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全体师生精神素养和意志品质的集中展示,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王学敏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