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派遣工作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17发布时间:2021-05-07

 

各学院、全体2021届毕业生:

为做好今年我校毕业生派遣工作,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办理高等学校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报到手续的工作规定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山东省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八项便利措施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派遣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派遣报送范围

学校按国家计划招收,符合学校毕业条件的2021年应届本、专科毕业生。按相关规定办理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二、毕业生做好派遣信息的填报

1、按照本人就业情况认真完成信息的网上填报。

1)与省内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

操作:与省内就业单位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sdgxbys.cn/,以下简称“信息网”)完成网签。

2)与省外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

操作:使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与省外就业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并将信息录入到信息网。

3)自由职业、临时或灵活就业毕业生

操作:毕业生本人手写从事自由职业情况的简介或填写《自由职业证明》,拍照上传到信息网;临时、灵活形式就业的毕业生填写《灵活就业证明》单位盖章,并将证明照片上传到信息网。《自由职业证明》、《灵活就业证明》表格电子版可在学校官网(http://www.sdor.cn/)就业版块的相关下载栏目下载或联系本人辅导员获取。

4)境内升学的毕业生

操作:将升学信息录入到信息网。

5)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毕业生

操作: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将合同照片(带单位公章页)上传到信息网。

6)自主创业、应征入伍、出国(境)学习、基层项目(三支一扶,服务西部)的毕业生

操作:将自主创业、应征入伍、出国(境)学习、基层项目(三支一扶,服务西部)信息录入到信息网。

7)未就业实名登记

操作:未就业省内生源毕业生需在信息网的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栏录入本人信息,毕业离校后配合当地人社部门接受就业帮扶和跟踪回访。

2、其他注意事项

(1)以上就业手续操作流程,请毕业生关注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2021330日后的文章。

公众号二维码:

(2)如遇问题,毕业生可通过电话、班级QQ群、班级微信群联系本人辅导员解决。

(3)为了更好的帮助创业、灵活就业、劳动合同就业和签订就业协议但单位暂不接收档案毕业生解决档案存放问题。对于我校通过以上形式就业的2021届毕业生,可申请档案留校免费存放两年(202351日前),档案统一在就业指导中心存放。

工作或升学单位正式接收毕业生档案后,毕业生联系辅导员办理转出手续。两年内未转出的,按规定邮寄至生源地人社局。申请统一在毕业答辩到离校前办理,方式另行通知。

三、各学院做好通知、指导和审核工作

1、各学院需按照教育部“四不准”要求开展工作,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不准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将本通知传达至每位毕业生,并做好解读、答疑工作。

2、针对准备签约、签订劳动合同或灵活就业等就业情况的毕业生各学院要做好签约、录入流程一对一指导工作,确保就业信息录入顺利进行。

3、完成毕业生信息网内就业信息的审核工作,审核工作务必认真仔细。各学院审核截至时间暂定为2021610日。

4、针对未就业毕业生,需摸清毕业生当前就业心态,了解毕业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时为毕业生提供所需帮助。统计并留存未就业毕业生联系方式,做好后期就业状况跟踪、未就业实名登记督促工作。

5、详细了解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状况,针对优秀毕业生、特困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加强就业指导工作,优秀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可以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对特困生、少数民族毕业生要重点关注,提供招聘信息等一对一就业指导,帮助其顺利就业。

6、做好对毕业生提交的证明原始材料的审核,确保真实有效且加盖单位公章,并按上级要求存档保存至少3年。就业材料包括:协议书、就业合同、自由职业证明、灵活就业证明、自主创业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升学的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入伍的参军证明复印件等。

  

                                     学生工作处

                                           202157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