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正式启动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2427发布时间:2021-05-10

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校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正式启动。

为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搭建金融界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由教务处和财税金融学院联合组织参加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

一、赛事规则

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东方财富”APP进行模拟交易,以沪深上市A股品种进行比拼。

校赛:比赛形式为个人赛,以100万虚拟资产进行模拟交易,全校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省赛。

省赛:比赛形式为团体赛,由晋级省赛的参赛学生担任操盘手,邀请同校学生作为策略师、风控师组建团队,被邀请人可以使未报名参赛的学生,也可以是在校赛未晋级的学生,晋级学生之间可以相互邀请;每个团队需设一名指导老师,参赛者仅限参加一个团队。每省综合收益率排名前20%的团队进入国赛,单周全国冠军直接进入国赛。

国赛:比赛形式为团体赛,团队成员为省赛晋级原班人马,无需重新组队,按综合收益率排名评比出冠亚季军团队。

二、大赛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531日。

2.报名方式:凡我校全日制在校生均可报名参赛。

报名渠道一(推荐),手机APP报名。下载“东方财富”APP(首页点击“头像”图标进入“活动中心”选择“金融挑战赛”)报名参赛。注册成功后加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赛区。

报名渠道二,登录大赛官网young.eastmoney.com/xyds,报名参赛。

报名方式三,集体报名,每个参赛学校设一名领队老师,组织填写“参赛学生报名表”,填写完成后上传至领队后台。成功上传后,按照步骤完成信息确认。于531日之前将“参赛学生信息表”发送至邮箱


3.比赛时间

校赛:2021510日——202164日(周期4周)

省赛:2021615日——202179日(周期4周)

国赛:2021719日——2021813日(周期4周)

57日前,参赛同学可在系统中进行热身练习,以熟悉交易规则和操作系统,收益率不计入成绩。

三、比赛奖励

1.学校奖项

根据参赛人数和选手成绩综合评定“国赛最佳组织奖”高校,评分权重为参赛人数占70%,学生成绩占30%。共评选10个,颁发证书。

2.领队及指导教师奖项

“最佳领队奖”10名,奖励5000元及证书;

院校学生报名数量排名第1160名的高校,奖励领队老师1000元,不颁发证书。

指导老师奖:国赛冠军团队指导老师奖励1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指导老师奖励5000元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指导老师奖励3000元及证书;国赛第四名至第三十名团队指导老师奖励1000元及证书。

所有领队老师、指导老师均可获得价值2088元的软件礼包一份。

  

3.学生奖项

国赛排名前300名的团队获一等奖证书;国赛排名第3011300名的团队获二等奖证书;国赛排名第13013000名的团队获三等奖证书。

国赛冠军团队奖励30000元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奖励20000元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奖励10000元及证书;国赛冠亚季军成员均可获得价值30888元的软件大礼包一份。

4.参与奖项

成功晋级国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6188元的软件礼包一份。成功晋级省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4188元的软件礼包。所有报名参加校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2088元的软件礼包一份。

5.单项奖项

省赛及国赛阶段,策略师和风控师按照要求分别定期提交策略报告和风控报告,由大赛组委会评选最佳策略师和最佳风控师各一名,分别获得10000元奖金和证书。

赛事所有奖项及奖金取最高单项,获奖证书皆为国家认证。赛事相关事项将在大赛官网(young.eastmoney.com)公布。

省赛、国赛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者按照《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学生学科竞赛奖励办法》进行奖励。

四、联系人

财税金融学院报名电话:0538-5397818;郭老师:0538-5397820;张老师:0538-5397821

参赛学生请尽快加群:大赛相关事宜将在群内通知。

  

此次比赛面向全体学生,每个东方学子都有机会凭借自己出色的金融才能从校赛中脱颖而出,并带领自己组建的团队携手共进,一步步走向省赛乃至全国赛。期待你与你的团队共创佳绩。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