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开启学风建设月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15发布时间:2021-05-14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推进学生管理工作,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知识、过硬专业技能、良好文明素养的合格大学生,人文艺术学院于5月12日下午召开了“人文艺术学院学风建设月”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贤敏主持,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杨晋东、学业指导办公室王俊美、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韩方林、新闻学调研室主任叶伟、数媒设计教研室崔国顺、环境设计教研室王倩颖、以及18、19、20级班长和纪检委员参加。

   杨晋东指出,学风是学生对待学习问题上的思想态度和行为表现,它通过学习目标、学习态度、学习纪律、学习方法、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等六个方面具体地反映出来。因此,他针对这六个方面对学风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学风建设不限于一个月,每个同学都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从而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杨晋东要求各位学生干部,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在不影响学习的条件下,负责任地为各位同学服务,在同学面前树立威“信”。

   韩方林对学生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每一个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标准,加强日常行为管理,树立全方位的纪律意识。严明的纪律,有利于同学们自觉维护正常的学习环境和学习秩序,对优良学风的形成将起到强有力的保证作用。另外他指出,作为班干部要发挥榜样模范作用,激发同学学习动力,做好班级的表率。

   叶伟针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三点具体的建议。她通过对现场同学“谁能坐在第一排学习”进行调查,提出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对待学习的态度要端正,犯错误要勇于承担责任。另外,学生干部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要扎扎实实把学习搞好,要以学为本。因此,学生干部要牢记职责,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勤勤恳恳地服务同学,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会议最后,纪检部部长赵阳宣读了学风建设月的活动方案。

   此次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与育人环境,赋予学风建设更加丰富的育人内涵,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对引导学生努力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正确的学风,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何堃  撰稿:万修雨  摄影:柯欣承

审核:牟雷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