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食堂、教学楼及工地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76发布时间:2021-06-03

      为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会议精神,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创建平安校园,6月2日,董事长陈磊、副院长王雪晨到教学楼、食堂、工地检查安全卫生工作,总务处处长嵇向中、基本建设处副处长王培杰等陪同检查。

      校领导首先检查了教学实验楼,查看了保安值班室、楼道内消防设施,叮嘱值班人员注意用电、消防安全,杜绝使用大功率用电器。陈磊要求总务处安保中心以“最高的标准、最有效的措施、最好的效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定期检查消防设备设施,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创建平安校园。



      总务处负责人表示坚决落实校领导的要求,安排全校范围检查、排查,清理安全死角,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可用、好用、管用。

      随后,陈磊一行来到餐厅,检查了学校食堂内部各个操作间安全运行状况,听取了嵇向中对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食品库房食品来源、入库流程、抽检方式和监管流程,询问了食品加工各项工作流程,对食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磊强调,食品安全事关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底线和基础,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饮食服务中心要严格按照各项食品加工操作流程,做好消、洗、留样和农药残留检测等各项食品安全卫生工作,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杜绝饮食安全事故的发生。

      王雪晨要求饮食服务中心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把好原材料供应质量关,规范食品加工流程,提高食品供应质量,切实保证食品安全,为广大师生提供满意的服务。


    

     总务处负责人表示,一定按照学校领导的指示,从全校安全生产大局出发,把食堂工作做精、做细,严把食品安全关,在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的前提下,继续提高食堂管理服务水平,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食品保障服务。

     最后,陈磊一行来到在建的体育馆工地进行检查。在施工现场,陈磊董事长详细询问了工程建设进度、建设人员情况、各楼层使用面积及功能分布,了解当前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仔细查看了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措施等情况并召开现场工作会。陈磊代表学校对辛勤参与项目建设的各位同志表示感谢,要求施工单位提高管理水平,统筹兼顾,提高安全意识,重视安全问题,杜绝暴力施工,要树立高质量标准,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完成。要求基本建设处及时总结工程中成功的管理经验,逐步建立起工程质量诚信档案,不断提高和保障学校工程建设水平,助推学校发展建设。


                       文字、摄影:胡阔慧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