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到学生公寓进行安全检查并慰问毕业生同学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43发布时间:2021-06-04

   6月2日上午,为巩固安全校园、无烟校园的成果,切实做好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营造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党委书记耿金波在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王伟陪同下,对学生社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耿金波走进学生宿舍,了解消防设施完配备情况及电器设备使用情况,并对即将离校的应届毕业生进行了慰问。

   在饮水机前,耿金波询问了新设备的水质和用水价格等方面情况,并对饮水机的电路、电表、排水、消毒消杀系统逐一检查;对社区新安装的饮品售卖机、零食售卖机、水果保鲜柜、垃圾分类置换机、洗衣机、电吹风等智能设施也进行了逐一查看,要求商家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保证食品安全和消防用电安全。

   社区管理中心主任赵鑫介绍了社区电器设备运行情况。他说,为提高学生生活质量,在广泛调查的基础上,对学生宿舍楼内饮水机设备进行了全面升级换新,改传统的刷卡打水为电子支付,杜绝了充值、丢卡、挂失、补卡等一系列繁琐程序,极大地方便学生用水。

   在毕业生宿舍,耿金波询问毕业生的工作落实情况、工作薪金待遇等一系列现实问题。对暂时没有落实工作单位的学生,耿书记鼓励其一定要打起精神,改变就业观念,抓住应届毕业生的有利条件,利用好国家积极的就业政策,多寻找用人单位,积极就业。

   耿书记再三叮嘱,学生公寓安全是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环节。毕业生即将离校,安全工作应更重视起来。要加强公寓安全的监督与管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教育与管理,坚决杜绝电瓶车、电瓶进入学生宿舍楼内;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要认真值守,学生公寓内的任何角落都要定期消毒;社区工作服务人员,要积极努力工作,为学生提供“舒适、整洁、安全、温馨”的生活与学习环境。今后学校将不定期进行多部门联合检查,确保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学校总务处、基建处等部门陪同检查。






撰稿:孙万  摄影:聂圣军

审核:王伟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