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东方才华绽新姿,贺百年辉煌颂党恩——书画摄影展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49发布时间:2021-06-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师生书法绘画技艺,6月1日,由第十二届学术科技节组委会主办、人文艺术学院承办的“展东方才华绽新姿,贺百年辉煌颂党恩”书画摄影展在图书馆二楼展厅展出,院长宫淑瑰、党委书记耿金波到现场参观指导。

   参展的作品均来自全校师生,走进展厅,映入眼帘的琳琅满目的书画作品,每一幅都掩盖不住那飞驰的张力,释放着令人震撼的能量,吸引着老师和同学们纷纷驻足欣赏。

   院长宫淑瑰在参观后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丰富多彩、琳琅满目的书画摄影作品。这次书画摄影展与建党一百周年的主题相联系,同学们通过书画摄影表达爱国之心、爱党之情,有助于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对于艺术专业类学生来说,书画更是他们的一种艺术语言和情感。通过此次参赛作品可以看出,参赛同学具有的较高的书画根底。希望以后能发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此类活动中来。

   行走在画廊中,感受到艺术气息扑面而来,绘画作品中体现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红色正能量,以及对新时代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描绘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朝气。还有些作品通过刻画神秘的传说故事,展现化生万物、雄浑开阔的神话世界。在教生作品中,展现的是雄伟秀丽的田园山水,将自然美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展厅的一角悬挂着书法作品,楷书、汉隶、行书、草书……其中作品《沁园春·长沙》以小楷书写,体现祖国大好河山之雄伟壮丽与毛主席博大胸襟与抱负;作品《陋室铭》与《山居秋暝》表达出诗人淡泊名利的人格美和理想中的社会美,书法行云流水、清逸洒脱。

   在摄影作品展区,历史悠久的古建筑、淳朴秀丽的自然风光、平凡安逸的岁月、生机盎然的花木,一个个美好的画面定格在照片上,仿佛山川湖海,都有故事经过,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同学纷纷驻足欣赏。

   走过展厅的每一角,都能够感受到流露出的爱国情怀和艺术馨香。此次书画摄影展不仅抒发了我校师生对党和国家的满腔热爱之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永远跟党走的精神风貌,而且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升了审美情趣,为我校的校园文化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讯员:何堃  撰稿:万修雨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审核:牟雷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