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东方才华,庆百年辉煌——第十二届学术科技节书画摄影展成功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11发布时间:2021-06-09

       6月1日,由第十二届学术科技节组委会主办、人文艺术学院承办的“展东方才华绽新姿,贺百年辉煌颂党恩书画摄影展在图书馆二楼展厅展出。院长宫淑瑰、党委书记耿金波到现场参观指导。



      此次书画摄影展与建党一百周年的主题相结合,从6月1日一直开展到6月15日。参赛作品均来自各个学院的师生,其中以人文艺术学院为主。此次书画展还专门配备了解说人员,为大家讲解各个作品的创作技巧以及书画和照片背后的故事。

      展厅分为绘画展示区、书法展示区、摄影展示区三部分。绘画作品主要以插画的形式出现,以党的发展变化为题材致敬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的发展历程。书法展区中的作品以草书和楷书为主,以歌颂祖国美好河山为主题,行云流水,颜筋柳骨,别有气度。摄影展区中的作品大多以自然风光为主,画面定格在淳朴秀丽的自然风光里,每一幅作品都耐人寻味,引人驻足观看。



      院长宫淑瑰在参观后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丰富多彩、琳琅满目的书画摄影作品。这次书画摄影展与建党一百周年的主题相联系,同学们通过书画摄影表达爱国之心、爱党之情,有助于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对于艺术专业类学生来说,书画更是他们的一种艺术语言和情感。通过此次参赛作品可以看出,参赛同学具有的较高的书画根底。希望以后能发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此类活动中来。



      在现场,我们对其中一位解说员同学进行了采访,她是来自2019级人文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一班的许潇文。她说,举办这次活动可以让同学们通过书画作品更直观地了解党史,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同时,参加展览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提高,可以学习不同的创作技巧,丰富自己的文化素养。

      此次书画摄影展不仅表达了我校师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而且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升了审美情趣,为我校的校园文化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字:代璐骁

图片:钟凯 张今良 郝文凤 李奕霏 刘正烨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