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武装部来我校举办征兵宣讲会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467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7日下午,泰安市岱岳区武装部在学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征兵宣讲会,岱岳区武装部部长、征兵办公室主任杨留洋,党委书记耿金波,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长王伟,各学院辅导员以及318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耿金波强调了大学生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参军,报效祖国。他说:随着国防的需要,军队在保家卫国中的地位日益突出。中国要承担更多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同时有效维护国家利益,就必须提升国防和军队建设水平,增强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全体师生必须增强危机感,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绿色军营,携笔从戎,投身到保卫祖国的伟大行动中去。东方学院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政策宣传,确保征兵工作落实到位。

      杨留洋在会上向同学们细致讲解了今年的征兵条件、相关优待政策,深入讲解了依法服兵役的积极意义,并现场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能够怀揣梦想与抱负,携笔从戎,早日加入队伍、报效祖国!



      会议结束后,王伟在接受采访时说,通过此次宣讲,让同学们更加确切地感受到当兵对自身体格、思想、意志、纪律等各方面综合素质的要求。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部队中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国争光。

      来自财税金融学院金专二班的王俊杰同学说到,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是每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我们作为大学生,更有责任和义务参军入伍保卫我们的祖国。

      此次宣讲会不仅加深了我校大学生对2021年下半年国家征兵工作的了解,而且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鼓励同学们把爱国之情化作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行动,在绿色军营中实现青春理想。

文字:郭彦麟 代璐骁 摄影:李奕霏 郝文凤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