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财会大赛,精英对弈舞台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91发布时间:2021-06-18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扎实财务知识基本功底,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激发学生学习热情,6月1日至6月10日我校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华会计网校杯”校园财会大赛暨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三届校园财会大赛。本次大赛由学术科技节组委会主办,会计学院承办,历时十天完美收官。

   赛程共分为8场,共有1883位同学完成比赛,其中会计学院19级和20级的全体学生参加。选手们在赛前进行一系列相应的准备工作,包括注册和登录账号,测试登录是否顺利等。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严谨认真,充分发挥自身所学,在无硝烟的战场里激烈比拼,充分地展现了会计岗位的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以及自身的实践应用能力。

   选手在注册及登录成功后,可自行通过电脑端的演练专区进行赛前练习。正式比赛以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为基础,选手在90分钟内作答题目。每名参赛者有两次答题机会,可进行两次答题后最终取最高成绩,计时完毕或交卷时评分。会计学院财会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响应“人才强国”战略,财会大赛以财会实务知识为主,理论知识为辅,重在考核学生的基础财会知识、实务操作能力。旨在使大学生深化理解财会知识,提高大学生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应对复杂财务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参加这次比赛,也提升了学生的知识水平,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为东大学子展示他们的风采提供了平台,进一步丰富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国在人才工作方面已经呈现崭新的局面。历史使命决定了中国共产党历来十分重视人才,始终把人才问题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一环。本次大赛秉承“唯人才可托起百年强国梦”旨在锻炼学生专业技能、培养专业人才,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通讯员:马明良  撰稿:徐悦 齐点 李俊晓

摄影:孙航 刘佳瑶

审核:朱德胜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