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勇毅担当!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举行 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253发布时间:2021-06-22

      

  蝉声渐起,骊歌悠长。622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193名毕业生同学圆满完成学业,走向人生高远的前程。典礼由党委书记耿金波主持,董事长陈磊、院长宫淑瑰、副院长王雪晨,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江东,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王伟,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宋凯明出席。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工人员代表、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仪式。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需要,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依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上午930分,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伟首先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黄思冉等100名同学被授予“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尤美君等95名同学被授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宋凯明宣读了毕业资格审查报告及授予学位的决定。

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取优秀毕业生证书。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依次授予学位、拨穗并合影留念。



院长宫淑瑰以《立志高远,崇德向善,在民族复兴的新长征路上成就精彩人生》为题,寄语2021届毕业生。她说,数年时光,同学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天成长,都成为东方学院独一无二的记忆。关于成长,她用4个“希望”送给毕业生同学。

一、希望大家立志高远,勇毅担当。在两个百年交汇、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的历史时刻,广大同学遭逢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注定我们不能“躺平”,也不能被“内卷”,需要我们接过红船上的圣火,肩负起国家公民的使命,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建功立业、成就精彩人生。

二、希望大家勤于学习,崇德向善。要始终把实学实干的品质作为人生航船上的压舱石,既要专攻博览、敏于求知,也要注重实践、热爱生活、善于创新,学会关爱。把诚朴良善作为最大的财富终生珍藏,把德行格局作为重要的课题终身修炼,用温暖的正能量影响周围的世界。

三、希望大家初心永葆,慎思笃行。经得起磨难、受得了挫折、耐得住寂寞,从网络营造的浮躁、焦虑中脱身出来,涵养遇难不慌、遇事能断的智慧。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新的历史坐标上,留下新一代奋斗者的风采!

四、希望大家懂得敬畏、尊重规则。要时刻保持对规则的敬畏,才能坚守底线、健全人格,才能培育风清气的社会风气,个人才能得到更好的成长,并因此享受内心的快乐和坦然。要敬畏科学、敬畏生命、敬畏平台、敬畏网络,要言有所规、行有所止;不断充实精神格局,雕琢日常行为,成为能担当大任的有为青年。

宫淑瑰最后指出:无论将来你飞多高、走多远,东大永远是你最温暖的后方!你们永远都是东大最大的牵挂!愿同学们的追梦之路一帆风顺、鹏程万里!祝同学们一生幸福,一路阳光!



教师代表、数据科学学院隋丽红教授发言,希望同学们从最普通的工作开始,去学习和掌握最基本的社会规则。希望同学们坚信工作阅历和技能的学习、积累是终生不息的,也是终生受用的;使命和责任,会为幸福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希望同学们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在平淡生活中创造自己的精彩。



毕业生代表、人文艺术学院2017级新闻学本科一班张建国发言,他认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承载着师长的殷切希望和深情嘱托,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敢挑重担的人,在以后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在校生代表、财税金融学院2019级税收学本科一班的潘楠发言,她说,全体在校生会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勤于实践,争取早日成才,一起肩负起为学校争光,为国家效力的重任!祝学长学姐未来可期,来日方长!

1020分,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豪迈、铿锵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参加典礼毕业生与院长宫淑瑰合影留念。

文字:王学敏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