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国古钱币展厅面向师生正式开放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414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4日上午,由图书馆筹备已久的东方学院中国古钱币展厅正式向广大师生开放。中国古代钱币历史悠久,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的浸润下逐渐演进出系统完整、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内涵博大、个性鲜明的中国古代钱币文化,是灿烂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

   古钱币展厅取名“古泉”,由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范正红教授题写,展厅内陈列着从先秦到现代近200枚古钱币,系统呈现了中国古代钱币发展体系及其所承载和反映的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军事、艺术、科技等方面的丰富内涵。图书馆展厅隆重推出此次展览,旨在通过钱币这一载体,系统展示中华文明起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更好地让师生认识我国古代钱币文化,认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这次展出的古钱币绝大部分是由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杨君谊老师捐赠的,东方学院老师也捐赠了部分古钱币。展览选择在此时和学校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复刻珍品书画展同时开展,亦以此展览为献礼,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最美的祝福。本次展览会持续到本学期期末。






通讯员:姜晓慧  撰稿:姜晓慧  摄影:聂圣军

审核:包鲁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