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 暨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799发布时间:2021-06-30

   629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耿金波出席大会并讲话,院长宫淑瑰宣读表彰决定,副院长王雪晨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受表彰对象、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播放了受表彰单位和个人的影像视频。

会上,耿金波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各级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师生党员致以政治生日的衷心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回顾了在上级党委正确领导下学校党组织建设取得成绩,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提出5点希望和要求:

一、狠抓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要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分管工作范围的党建工作责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真正落细落实,切实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二、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的“结合文章”。

三、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争做新时代先锋。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是共产党人立身、处世、干事的精神支柱。党员是先锋、是骨干,更应该是模范。作为教育战线的共产党员,就是要为师生服务、为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服务;广大大学生党员要在政治素质、学业研习、服务奉献、生活品行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政治上的坚定性,立志成为党的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四、夯实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不断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双带头人队伍建设。各基层党组织,都要做好凝聚人心、激发斗志的工作,在提质增效多做功课,在提升政治执行力多下功夫,坚持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矢志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五、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推进崇廉尚实。细化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完善党内监督,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汇报制度和各项工作程序,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耿金波要求,面向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院长宫淑瑰宣布学校表彰决定。

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上台领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领奖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上台领奖


会上,学生党员代表张云慈发言,表示将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勤奋进取,以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身边每一位同学。


优秀教工党员代表吴国艳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不忘服务宗旨,永远民为先;敢于突破创新,时刻爱岗敬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刘树峰谈了个人对党务工作的体会,表示,决不辜负组织的殷切期望,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光荣称号,为学校发展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梁维江发言,表示将继续推动基层党建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大胆探索“校内+校外”党建模式,推动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12时,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附:表彰名单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名单

 

  宋凯明      张昌乐  吴国艳 李桂珍  黄思冉 冯瑾瑾   刘丁宁  曲明晓  牛纯凤

 

校党委表彰的“两优一先”名单

 

一、优秀共产党员


    刘媛媛          马艳洁  于长振  毕雅男  

  韩方林  毕玉青  郑军伟  张建迪 秦文斌  宋彦慧  孙兆君    

  张云慈  杨柳青  宗涵笑    王一博    邹丰阳  王惠铮    

高贤敏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


聂圣军  魏周峰 刘树峰 

胡阔慧      连国伟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

办公室(工会)党支部

教务处(科研处)党支部

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

财税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