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财大东方学院党员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811发布时间:2021-07-05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一会议室、第一党员活动室、图书馆影视厅、餐厅大厅4会场组织收看大会实况,各部门、各单位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工作人员收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畅谈学习体会。

 

  

    百年历史,彪炳史册;百年功勋,日月同彰。百年大党,她肩负使命,胸怀人民;她坚韧奋斗,坚决斗争;她创新发展,砥砺前行,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理想,饱受列强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历史伟业,展望未来,提出了党在新时代的使命与任务,对广大党员提出庄重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书学在我校收看大会后认为:大会盛况激动人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展望了第二个百年的宏伟愿景,听了很受教育。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听党话、跟党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更好地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院长宫淑瑰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始终浸润着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赤诚忠心。习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推动高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不负党和人民对学校发展的希望和重托!

 

  

    党委书记耿金波在收看大会实况后指出,收看了建党百年的视频画面心情十分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并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提出新的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讲话、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

 

  

    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杨秀滨认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再是梦想,而是我们每个人的具体行动。我们一定要不负重托,履职尽责,研究新时代对高校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更好地服务师生,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谢蕙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在天安门广场上再次唱响这首我们耳熟能详的红歌,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会热血沸腾,思绪飘扬。100年的风风雨雨,100年的励精图治,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我们深深体会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此时此刻我内心充满了无比的骄傲,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一名教师的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在讲话中寄语中国青年时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全校青年教职工、学生党员认真领会习总书记教诲,表示,要接过前辈的光荣旗帜,不忘初心、励志笃行,以奋发有为的行动为党旗添彩,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招标与采购管理处采购科王涛说: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我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我们党是富于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让我们的学校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总务处物业管理中心王目说:在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用火炬照亮阴霾;百年后,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14亿中国人民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满怀信心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牢记使命,不负期望,扎根岗位,努力工作,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图书馆宣传咨询处张娟说: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伟大征程。蓦然回首,岁月如歌,作为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成长的新时代青年老师,我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我要立足本职,给学生们做好阅读支撑服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更多的学生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翱翔!

 

  

    财税金融学院辅导员葛瑶说:今天是第100个建党节,我凝望党旗,仿佛自己在天安门广场参与了这场祖国的盛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感到自豪,因为我们不仅是学生人生的领航者和塑造者,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播者;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感到责任重大,因为和我具有同样称号的同志中有太多优秀的个体,他们激励着我不断完善和超越自己。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党,这将是我一生的追求和奋斗目标!

 

  

    人文艺术学院2018级新闻学本科一班徐莹辉:非常荣幸通过荧屏观看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当空中护旗梯队悬党旗和巨幅标语在空中飞过的时候,我内心十分澎湃。我们党从1921年到现在,我们党从只有几十个人发展为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党组织,正是因为有着一批批先进的党员,我们才能始终清晰地触摸到时代的脉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做好人,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次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我们的党历久弥坚,永葆青春!

 

  

    数据科学院2020级信管升本一班陈豪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去年新冠疫情爆发,他担任社区义务宣传员,为当地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他说:看完大会实况以后,我更加体会到自己身上责任重大,提醒我平时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并注重综合素质的锤炼。我要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愿与全体党员手挽手,继续书写中国共产党新的成就与光荣!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立足新征程,肩负新使命!全体党员、全体师生收看大会后表示,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期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矢志不渝、作出新的贡献!

  

  

文字:王学敏 白雪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