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结核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我校督查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269发布时间:2021-07-0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推动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营造“无核”校园,76日,泰安市结核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来到我校,对我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我校党委书记耿金波接待了督查组。



   党委书记耿金波首先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对传染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始终把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保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不断改善卫生医疗条件、加大对学校卫生的建设投入和工作力度。每年开展新生入学体检、毕业生体检和教职工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等工作。



 督查组副组长刘庆福通报了泰安市学校结核病疫情防控方面的严峻形势,就此次督查目的与方式作了介绍,他说,今天来到学校,重点是开展结核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主要通过工作汇报、查看资料、随访等形式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总务处处长嵇向中从学校组织领导机构的建立、职能部门具体负责工作的落实、学校结核病散发病例管理措施、学校结核病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理等方面,就我校近年来传染病特别是结核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几年我校结核病防控的具体情况作了汇报。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校医院和学生宿舍,现场查阅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领导组织、突发疫情处置预案、校医院门诊日志记录、结核病健康教育、新生入学结核病体检工作、近年来发现结核病例、开展结核病密切接触病例筛查、结核病健康知识的宣传等相关材料,重点检查了健康教育、新生入学体检和教职工体检等工作的落实情况。督查组在检查结束后,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总体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明确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给出了建议。

   刘庆福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密切同属地疾控部门配合,全面落实防控新冠肺炎和防控结核病的各项措施;要切实加强学生结核病健康教育,提高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要强化可疑症状监测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为2021级入学新生结核病检查做好充足准备,确保新生结核病筛查“应筛尽筛”,坚决杜绝结核病进校园。

 撰稿:白雪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