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假期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737发布时间:2021-07-07


77日上午,学校在坤元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院长宫淑瑰主持会议,回顾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对暑假和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王雪晨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学院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宫淑瑰指出,上半年,我校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校领导深入教学、学生工作一线调研、座谈交流,了解师生的意见建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落实,专业课程建设取得新进展,教材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绩,专升本录取工作圆满完成,毕业生就业数量和就业质量情况好于去年,宣传工作发挥了固本塑魂舆论引导作用,体育馆等基建工程稳步推进,后勤保障管理规范、保障到位,校园安全稳定与舆情监控落实“一岗双责”、健全联防联动工作机制,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关于假期的工作,宫淑瑰要求加强假期值班,稳步推进招生录取、体育馆建设等各项工作。教学方面,要做好本学期的课程收尾,做好总结和考核,认真准备下学期的课程、师资、教学条件,并做好教材的审核把关,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的教学要求。招生方面,要提前做好新生录取准备工作,教务处要及时与学生、网络中心、总务、二级学院等部门做好沟通。要认真落实暑期校园安全管理规定,加强值班和巡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宫淑瑰要求,各级管理者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站位,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从而带好团队,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根本使命;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政策领悟力,对形势分析力判断力,提高工作的决策力、领导力、执行力;要增强责任意识,“严管”“厚爱”相结合,做深做细学生思想教育和学业指导、后勤服务工作,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贯穿到课程思政和各项管理工作当中去。



耿金波回顾了一个学期以来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对各部门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班加点、忘我付出给予肯定,对有关部门为学校发展履职尽责、默默无闻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尤其党员干部要更加细致、更加务实做好本职工作,严肃课堂纪律,严守意识形态阵地。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生品德信念教育,全面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根本目标。



王雪晨对暑假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做好暑假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克服侥幸麻痹松劲思想,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引导返乡师生履行社会责任,协作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范;要扎扎实实做好假期值班值守,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优化校园安全管理措施;要对照全省教育系统前四轮大排查大整治发现的问题,逐项对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切实维稳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就假期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研究。

 

文字:王学敏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