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财大东方学院组织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289发布时间:2021-09-03

8月23日、24日和25日,为全面落实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 (指挥部 )《关于印发<2021 年全省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提高应对疫情风险和应急处置能力,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组织开展了3次疫情防控开学模拟演练。学校有关部门及负责学生秋季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参加演练。


这3次演练共分6个场景,分别是:模拟演练9月4日符合返校条件的外省老生进入校门及宿舍楼,并在宿舍发现发热等疑似症状时的情景;模拟演练9月7日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内老生进入校门及图书馆,并在图书馆发现发热等疑似症状时的情景;模拟演练9月12日符合来校条件的新生进入校门及餐厅,并在餐厅发现发热等疑似症状时的场景。演练细化到学生入校、行李消毒、身份核验、入口测温,一直到宿舍、餐厅、图书馆(教室)等公共场所各环节,设置了突发应急事件处置流程,包括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时的应急处置程序信息报告、现场隔离、信息追踪、统计上报、事后环境消毒等。

为做好此次演练,学校有关部门储备了充足的体温检测、洗手消毒、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对现场进行了周密布置,演练全程环节紧凑、部门分工明确,过程高效有序,各项演练任务顺利完成。

按照学校安排,我校坚持错时错峰、分期分批、先省外后省内的顺序,有序组织学生分批返校,具体分三批次返校:9月4日,所有省外老生;9月7日,所有省内老生;9月12日,所有2021级新生。要求学生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及个人防护物品,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留存好乘车记录备查。所有师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流程和工作措施,按照疫情防控各部门责任清单,周密安排师生开学返校后教学、食宿、核酸检测、出入校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字:王学敏 钟凯 摄影:钟凯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