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财大东方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03发布时间:2021-09-03

8月16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在坤元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领导陈磊、宫淑瑰、耿金波、王雪晨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总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 (指挥部 )《关于印发<2021 年全省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对迎接开学相关部门的责任分工作了说明,并就师生错峰返校时间、具体返校要求等事项作了研究,对秋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流程和工作措施,及时制定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各部门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加强部门沟通和联动协调,周密安排师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演练、教学、食宿、核酸检测、出入校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要加强师生健康状况摸排,做好重点人群检测,明确暂不返校人员范围和师生返校要求,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全面完成疫苗接种,对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彻底清除校内环境卫生死角,并采取必要安全防范措施。

要做好师生返校前后的防疫知识教育,及时推送开学防疫提醒信息,重点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风险,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要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规范应急诊疗流程,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开展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形成第一时间有效处置机制。

要优化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重点场所管理和师生日常行为管理,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安排,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围绕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科学制定、有序实施新学期教学计划,正常开展线下教学活动。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履职担责,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守土有责,严阵以待,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快抓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字:王学敏 图片: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