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对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220发布时间:2021-09-12

     98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在坤元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回顾总结暑假工作,对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院长宫淑瑰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王雪晨出席会议,各单位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宫淑瑰回顾了假期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暑假期间,学校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安全保卫与假期值班,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道路施工、学生公寓维修改造项目顺利完成,学校教改科研工作正常开展,毕业生后续工作、招标采购与财务资产管理、校园管理与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一是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应对突发聚集性疫情应急预案,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执行上级关于校园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教学方案和突发疫情的在线教学应急预案;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引导,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二要抓好党建、政治思想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要走深走实,思想政治工作要做深做透。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和风险意识教育,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加强正面宣传与引导,做好舆情管理;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三要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在总结“十三五”发展成绩的基础上,启动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编制工作。扎实推进综合改革和“东方40条”各项改革任务,编制并发布综合改革进展情况报告。

四要完善条件支撑保障体系,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增强师生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断改善校园内部及周边环境,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强网络舆情管控与研判。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完善服务管理长效机制,加强管理的精细化程度,营造秩序良好、师生安全、校园和谐稳定、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

会上,宫淑瑰还对本学期整体的教学安排、新生入学报到等各项工作安排作了强调。她要求全体中层管理干部,一要提升学习力,提高政策的研究能力、领悟能力与执行能力;二是要强化业务能力;三是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教育师生树立底线思维、法制思维;四是要聚合向上之力,团结一致,上下同心,向上向善。



耿金波对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强调。要求一要深入持久抓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七一”讲话纳入学习内容,进一步明确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的思维贯穿于日常工作和课堂教学中,加强师生思想和课堂教学管理,加强网站信息发布管理;

三要加强党建工作督导,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

四要反对浪费厉行节约,响应国家建设节约型社会要求,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以自身良好行为习惯,为学生做好表率;

五要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各环节的严防死守,严格执行防疫管理规定,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健康。



王雪晨要求各部门在新学期一如既往做好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山东省教育厅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第五轮督导检查通报的要求,举一反三加强督查整改,按照守土有责的要求,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好防盗、防火、防交通事故、防网络电信骗、防人身伤害等全方面的安全教育;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



 

 文字:王学敏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