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697发布时间:2021-09-12

      910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华灯璀璨、乐曲激扬,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接受表彰。党委书记耿金波宣读受表彰决定,院长宫淑瑰出席会议并致辞,副院长王雪晨、全体中层干部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办公室主任、组织人事处长江东主持会议。

 



宫淑瑰向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管理、服务一线,为学校作出突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16年来,东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始终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秉承“三全育人”理念,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2020年以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认真落实各项防控部署,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后勤保障、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宫淑瑰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也是东方学院转型发展、向新的目标奋进的关键一年。广大教师要心中有德,信守以德育人的职业使命,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心中有情,把家国之爱融入学生立志成才实践,讲究工作艺术,创新工作方法,破解教书育人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心中有力,融会贯通提高育人实力,以职业的光荣信念保持对学习的持久信仰,不断提高教育科研水平和运用现代化教育技术的能力;要心中有梦,将铸魂事业融入伟大时代梦想,不仅要做学问家、科学家,还应该努力成为懂得学问探究和把握教学规律的教育家。 



党委书记耿金波宣读表彰决定,“个人突出贡献奖”“团队突出贡献奖”“最美教师”“先进个人”“十年奉献奖”获得者先后上台领奖。 

“个人突出贡献奖”获奖代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刘璞发言。他指出,走进东大那一天,“初心”已定,被称为“老师”那一刻,“使命”已担。他讲述了创办微信公众号“老刘小黑板”的经历,表示将继续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提升亲和力、公信力和覆盖面,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最美教师”代表、公共教育学院副院长薛雷发言。他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用自己的言行作学生的表率,博学多思,循循善诱,立德树人,品格为先。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岗位,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选择了付出,就应该把理想、信念、才智毫无保留奉献出来,立足岗位,不断创新。 

“先进个人”获奖代表、办公室佀亚发言,表示将牢记使命、肩负责任,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和完善自我,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团结同事、服从领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

“十年奉献奖”获奖代表、国际商学院李萍发言,她说,讲台的高尚圣洁,会生出一种无言的神圣与庄严;讲台的淡泊宁静,会有一种摆脱世俗喧闹的踏实与坦然;讲台的养育与磨练,会有一种自我升华的愉悦与激励。她愿“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负重托,继续前行,并愿以此与各位老师共勉。

会上,全体教职工面对国旗宣誓: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勤勉敬业,严谨治学。传承山财血脉,铸就东方精神,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1230分,大会在校歌《千秋伟业,地久天长》声中闭幕。 

大会结束后,校领导与获奖团队和个人代表合影留念。 

总结过去,开辟未来;凝聚力量,继续前行。全体教职工将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更加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履职尽责,在新的起点上做出新的业绩,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



文字:王学敏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