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报到,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温情开学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103发布时间:2021-09-13

        911日至12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开启大学生活。在学校西大门、崇学路、敬业路两侧,各学院架起色彩斑斓的帐篷,志愿者同学分工明确、各就各位,为新生提供高效周到的服务。

  

  

  

        11日上午9时,第一批报到学生走进校园。12日上午,新生报到到达高峰,他们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经过体温监测、行李消毒、身份验证等依次进入校园。

   与往年相比,今年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将统一对山东省外的大一新生进行核酸检测,在校门划分省内、省外两个通道,以保证开学顺利进行。

   为以崭新面貌迎接新生,暑假期间,学校大规模对道路进行了柏油化整修,对宿舍楼重新进行粉刷,对宿舍内设施进行了更换维修,对新生宿舍进行了彻底清理打扫,努力营造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在新生开学之前,学校通过录取手册让学生加入腾讯微校,新生入校后可办理临时校园卡,顺利入住、到食堂就餐。

  

  

  

  

        12日上午,院长宫淑瑰、党委书记耿金波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查看新生报到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细化措施,提供暖心服务,确保新生最快办理入住,迅速开启大学生活。

    在西大门,宫淑瑰对烈日下认真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并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对新生加入东方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新的启点、新的篇章,新的环境,希望新入学的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做好学业规划,珍惜时光,提升综合素质,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的事业中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耿金波指出,2021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2021届的学生积极进取,勇敢追梦,将来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疫情给开学带来了很多困难,但是各部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今年的新生报到工作进展得十分顺利。

    在校门口,志愿者顶着烈日在这里守候,第一时间接过学弟学妹的行李,帮助他们办理入校手续。各学院辅导员始终在现场指导。各学院引导员向新生介绍校园内部环境,热心进行答疑解惑。

  

   

  

    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总务处、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为新生开通绿色通道,同时贴心为同学们准备了口罩、药包,确保新生顺利入学。

    在高铁站、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志愿者高举接站牌,及时准点把新生接到学校。

    为优化新生的住宿环境,缓解初次入校的心理不适,人文艺术学院专门为每个宿舍命名,如“辰钊”号宿舍,寓意着积极乐观的人;“辰皓”号宿舍,寓意着前途光明的人;“越泽”号宿舍,寓意着不惧困难的人……这些美好的寓意都是学院对新生的真诚祝愿。

  

  

  

    “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好好提升自己,不虚度、不浪费时间。我已经准备好了要去考研,会坚持下去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2021级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升本二班的刘梦晓在接受采访时说。

    “一进校门就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满满的热情。咱们学校的绿化环境特别好,希望自己以后在东方学院度过愉快的几年。”2021届数据科学学院的袁震同学说到。  


  

    镜头切换到眼前“爸爸级”的新生桑军逢,为了圆梦,也为给已参加工作的孩子做榜样,他47岁通过高考进入校园。考虑到他年龄偏大、生活习惯与00后孩子的差异,院长宫淑瑰专门安排协调,在日常生活学习上给予照顾。

    桑军逢说:“学校为我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我一定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完成学业,让这几年过得有意义。”

    镜头再次对准一位坐着轮椅来报到的会计学院的新生,学校为他安排了无障碍的宿舍,并要求有关部门妥善安排好学生的生活,在饮食起居上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

  

  

  

    送别孩子,家长情绪到了“破防”的边缘。疫情原因,家长们无法进入校园,不能陪孩子一起收拾床卧,也不能和孩子一起看看校园。志愿者和老师们热心解答疑难,让家长看到了孩子美好的大学前景。

    据了解,2021年,我校在全国各地共招新生2348人,男女比列约12.4。其中会计学院录取人数最多,其次是财税金融学院。截止到12日下午6时,报到工作基本结束。

    大学新生活,人生新征程。未来从东大开始,梦想从东大起航!祝福每一位新同学,祝你们的大学生活,丰富精彩,惊喜不断!

  

  

  

图文:大学生记者团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