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财大东方学院院长宫淑瑰为2021级新生作校史校情报告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416发布时间:2021-09-18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适应大学生活,9月17日上午,院长宫淑瑰在学校运动场作了一堂关于校情、校史、校园文化的报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学习。


报告会一开始,宫淑瑰首先对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她说,新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启,新的一页即将展开,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生活,祝愿大家在东方学院度过美好的岁月,留下美好的青春记忆!她在报告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校专业结构与院系设置、校园文化、办学目标与办学特色,对“厚德、明志,博学、笃行”的校训和学校精神作了详细解读。

她指出,山财大东方学院是一所年轻的学校,一个有远大发展前途的学校。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内涵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努力让每一个同学掌握真本领、硬本事,将东方学院建设成为最受学生尊重、最受社会信赖、最具发展活力的高等院校。


讲到校园文化,宫淑瑰引用杜甫的《望岳》来阐述“东方精神”。建议新生在学习期间去爬一次泰山,感受泰山文化。她说,东大新生应当有“一览众山小”的眼光和胸怀,有“会当凌绝顶”的目标和决心以及“只要肯登攀”的勇气和毅力。

宫淑瑰指出,来到东大,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如何在这个大家庭中快乐地生活、展开你的大学旅程?宫院长分别从生活与学习等方面给新生提出5点希望:

一、适应环境,快乐生活。首先,要有长大的思想准备,在学习和实践的不断结合中,锻炼自己、成长自己、成熟自己、成就自己。其次,要积极主动去适应环境,积极主动与人相处。再次,要有实际的行动,尽可能多地参加健身、讲座、社会实践和一些文体社团活动,在活动中交朋结友,获得友谊和快乐。

二、确定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的目标是多方面的,多种选择的,例如考研、考公务员、出国、创业、直接就业等。因此新生应尽早确立目标,做出长远的计划,并且有切实的行动。

三、遵规守纪,懂得自律。要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四、认清自我,理性思考。认真了解自己,也是学习的一部分。只有认清自己,才能更好地去学习,改善缺点,加强优点,提升自己。

五、懂得分享,健全人格。要尊重他人,尊重个性差异、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也要严格自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用真诚、欣赏、互鉴的态度对待每一个遇到的人,倾听接纳、分享合作,自觉将自己融入到集体中,将共同的发展放在优先地位。

最后,宫淑瑰希望每一位新生都可以把握好在东大的每一天,在青春正好时,努力学习,收获品德、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格局、收获视野、收获未来!

讲座结束后,2021级会计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三班的潘青迪在接受采访时说,报告让她熟悉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校园文化,让她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她会更加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利用好良好的学习环境,提升自己、成长自己,使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虚此行。



文字:庄焕梅 丁殿杰

图片:李奕霏 韩雨珊 张今良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