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行政办公会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330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20日上午,学校在坤元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行政办公会,院长宫淑瑰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王雪晨出席会议。各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首先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介绍了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后勤服务、安全保障、基本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就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宫淑瑰听取汇报,对各单位工作给予肯定,对课程思政建设、制度建设、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作了强调。


 

    宫淑瑰对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作了强调。她指出,要通过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职业道德规范和法治教育,强化教学规范和课堂政治纪律要求,增强教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铸造新时代师德、师风、师魂。

    会上,宫淑瑰回顾了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省委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落实横到边竖到底的网格管理责任,扎实做好隐患排查,落实谁使用、谁管理、谁检查、谁维护的设备管理制度;要工作再细化、措施再具体、整改更有效,查漏补缺,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将安全管理责任传递到全体师生和教职员工;针对近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情况,要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常态化管控机制,加强进出校管理和信息报送,高度重视疫情安全,时刻绷紧安全防护意识,确保万无一失。

    会上,宫淑瑰还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拓展课程思政建设方法和途径,建强课程思政教师队伍“主力军”,健全课程思政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引导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

    会上,王雪晨首先总结了9月24日以来全省学校安全大检查活动部署以来学校围绕校园安全做的大量工作,要求各专项小组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按照安全大检查的标准和要求做好下一步查纠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基固本,健全长效机制,借安全大检查的良好时机,推进我校安全工作更上新台阶。在疫情防控方面,要认清目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长期性,要进一步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措施,做好第三针疫苗接种的准备工作,确保我校疫情安全。


  


文字:王学敏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