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CNAIS2021)学术年会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453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商学院承办的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CNAIS2021)学术年会在长沙举行。由我校数据科学学院谭峤副教授为第一作者,刘鲁川教授、王霄阳讲师以及山东财经大学刘承林博士为合作作者的论文:“旅游短视频对游客出游行为的影响机理研究”,被年会录用,并受邀参加学术交流。

    国际信息系统协会(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AIS)是一个国际性的非政府和非营利性科学组织,于1994年创建于美国亚特兰大。AIS是信息系统领域最有号召力的国际科技组织,学科领域及方向涉及信息技术(IT)、信息系统(IS)、信息管理(IM)、电子商务(EC)等,CNAIS为AIS在中国的分会。CNAIS2021年会以当今世界所面临的波动性(Volatility)、不确定性(Uncertainty)、复杂性(Complexity)和模糊性(Ambiguity)即VUCA为背景,以“VUCA时代信息系统创新与智慧管理” 为主题,大会包含8个主旨演讲、4个优秀青年报告、9个分论坛的76个口头报告和8大展板的63个海报。此外,大会还包括1个会前会,4个会中会。大会设“IT/IS战略与管理”“数字化平台信息生态治理”“系统设计与人机交互”“智慧健康与智慧养老”“社交媒体与电子商务”“系统采纳与用户行为”等19个专题,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哈工大、天津大学等著名高校及全国各地的7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我校是唯一受邀参会的同类院校的代表。

    10月20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在3号楼307教研室召开科研例会,会议由刘鲁川教授主持,谭峤与王霄阳分别做汇报。谭峤以综述形式对此次会议内容从会议背景、主旨演讲、院长/系主任论坛、学术期刊论坛及论文入选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王霄阳重点报告了《管理科学》杂志信息系统与运营管理专栏稿件研讨会相关情况,对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重点关注的研究方向、《管理科学》杂志主编提出的稿件要求作了汇报,并将会议的相关录音、影像和文本等资料分享到学院微信群。刘鲁川教授做了点评,并作总结发言。

    近年来,数据科学学院在做好教学的同时,注重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建立了每周三下午科研讲座与讨论班制度,并已初见成效。继今年初成功立项一项山东省社科基金项目之后, 此次CNAIS2021年会,我院教师论文被录用,并受邀参会研讨,是我校教师科研能力获得学界广泛认可的重要体现。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王霄阳  摄影:谭峤

审核:安世虎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