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行政办公会强调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372发布时间:2021-11-04

     11月3日上午,学校在坤元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行政办公会,通报并协调近期工作,对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院长宫淑瑰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王雪晨出席会议。党建工作联络员魏崇红、李昌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近两周的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推动工作开展的具体措施。


 

  宫淑瑰听取汇报,着重传达了山东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视频会议精神,对近期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校园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立足全校师生安全,及时健全完善各项安全举措,压实各部门安全责任。要杜绝侥幸心理,提高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当前情况,重点抓好学校常态化安全措施落实、师生身心健康档案管理、突发应急演练演习、安全工作讲座培训、新冠疫情防控、“六个一”等方面的工作;要畅通求助渠道,切实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要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守好阵地、强化舆情快速处置机制;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优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启动“战时状态”,补短板、强弱项,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宫淑瑰还对课程思政、毕业生工作、制度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耿金波强调,要加强师生的安全和疫情防控教育,灵活运用课堂、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阵地,利用身边的教材和案例,提高学生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全员维护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为党建联络员、教育督导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推进党组织建设、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规范办学、校园安全等工作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已经结束,各部门各学院要支持各支部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王雪晨通报了近期疫情形势,对学校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提出要求。要求工作再细化、责任再压实,克服松劲厌战思想,举一反三做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做好应急预案演练和教育培训,培养健康卫生生活习惯,踏踏实实做好相关工作。

 


 文字:王学敏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