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110发布时间:2021-11-15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会公报一经发布,迅速在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回望过往辉煌成就,眺望前方奋进前程,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无穷智慧和强大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组织人事处长江东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坚持正确党史观,提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既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行动指南。作为党委组织人事部门的干部,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学在前、做在前,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宣传宣讲,深化研究阐释,切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纪检审计处副处长赵滨认为:《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筑牢信仰力量,激发行动力量,在新征程中努力奋斗、奋发向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办公室宣传联合党支部书记佀亚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全会决议坚持历史逻辑与理论逻辑的统一,分析了建党百年来中国革命和发展,总结了从实现人民民主,到迈进社会主义,再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四次伟大飞跃,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和两次新飞跃,并由此说明了“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丰富和发展“十个坚持”,中国共产党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深化改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刘树峰认为: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百年来,使得社会主义在中国大地上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奇迹不断地涌现。

    此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我们必须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拼搏实干的赶路人,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我们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全心全意实现发展目标,把国家建设好,把事业发展好,把工作推动好,把任务落实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合力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

    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高贤敏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党初心不改、团结一致,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做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们应着眼于根本,立足于实际,努力工作,积极奉献,助力实现国强、家富、人才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共教育学院思政教研室及时召集全体教师,集中开展学习,学习过程中积极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张晓兰发言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之际,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郑玉珠发言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毕玉青发言说:“两个确立”,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具有充分的实践依据。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

    颜涛发言说: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就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张丽发言说: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民主含量高、民主成色足、深受中国人民欢迎的民主。我们党从国内外政治发展得失中深刻认识到,中国的政治文明和政治制度必须深深扎根于中国社会土壤,照抄照搬他国政治制度行不通。 

    杨慧发言说:《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

    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础上,思政教研室还要求各位老师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过程中,以优异的教学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各学院广大学子高度关注,积极通过网络、手机、微博、抖音等途径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

    第九届校学生会主席、国际商学院2018级学生印舣认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既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党性武装自己的头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字组织:王学敏 武涛祥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