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369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9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作为分会场,通过网络收看了会议实况。党委书记耿金波、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及各学院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护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毕业生就业风险挑战不容忽视。在疫情形势下,中小企业受影响波动较大,毕业生择业求稳求优,国家公务员和研究生报考数量不断增加。为促进学生就业,国家帮扶就业比例不断上升,政策支持稳步增大,国有企业不断扩招,公共部门扩大3200万个,医药、金属等行业岗位不断增长,许多毕业生享受毕业政策,目前,毕业就业趋势整体平稳。

  会议指出,党中央多次强调落实就业战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深入。有关部门要及时发现和引导毕业生负面情绪,清醒认识毕业生就业任务艰巨性,提前部署,稳定大局,要把党中央政策落到实处。要动员公共力量,及时向公共招聘网发布及时信息,多推广直播带岗,充分发挥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尽最大努力稳定各个岗位,给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途径。各地地要加大宣传,提高知晓度,精准推动政策兑现,积极开展就业指导进校园,适应年轻人求职特点,建立高校就业指导常态化,帮助困难毕业生打开心结,还要优先支持留学生、贫困生入职,减轻就业压力。

  湖北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保障厅、中国石油大学、河西学院、河南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作会议交流发展。会议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在各省各普通高校设立分会场,共计12.5万余人参加。



  会后,党委书记耿金波对我校学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指出,针对2022年的就业形势,我校学工部门和各学院要按照会议精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摸底工作,分析学生与用人单位的匹配度;要明确就业指导分工,突出分类指导,具体落实到人,细化服务措施,保障就业创业“效益”。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努力实现国家需求、社会需要、人才培养和个人成长多维度统一,尽可能帮助每一位学生走合适自己的发展道路。全体毕业生要认清形势,利用好国家政策,避免晚就业、懒就业,积极去找工作,切实实现自己的价值与社会需要相统一。



  学生工作处就业办主任王栋表示:我们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一是加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在经济恢复的良好态势下,克服全国高校毕业生过千万和疫情散发的困难,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以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二是继续强化校内就业资源的供给,利用好“24365”平台、“百校千岗”计划以及整合各类就业岗位资源,稳定就业基本盘。三是研究在就业教育、就业职业培训、就业市场建设、就业帮助四个方面的大学生就业服务新形式和新做法,改善毕业生“缓就业”“慢就业”现象,科学引导毕业生就业,推动我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和留鲁率的“双提升”。

文字:大学生记者团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