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393发布时间:2021-12-01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推动学校教学改革,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基本能力培养,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1125日至26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举办了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经过系部初赛的选拔后,共有29位教师入围决赛,经管组18人,非经管组11人。院长宫淑瑰出席了经管组的决赛。

教学竞赛决赛的内容包括教案的评比、讲课、教学反思三个部分。赛前参赛教师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了讲课的顺序,每人授课的时间需控制在20分钟以内。讲课后,在下位参赛教师上台讲课期间,结合自己在本阶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多方面的对本次课堂进行总结和反思,教学反思时间为3分钟。



比赛中,参赛教师以新颖的教法、积极的互动、生动的案例讲授专业知识,充分展示独特的教学方式和教学理念,体现了较高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



  比赛结果,国际商学院甄程成老师获得经管组一等奖,人文艺术学院边昊老师获得非经管组一等奖。另有7位老师获得二等奖、8位老师获得三等奖,12位老师获得优秀奖。学校将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授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并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山东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

 

文字:曹葳蕤 武雨彤 刘茜茹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