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工作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0发布时间:2023-12-26


各学院:

根据我校教学工作安排,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学生能够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选课,请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好学生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正  选:2023122617点至2023122812点。

补改选:2023122817点至2023123118点。

二、选课内容

(一)通识必修课

全体在校生需完成《大学体育》的选课任务。

注:【大学体育分为大学体育(1)、(2)、(3)、(4),大学体育(1)为基础体育,在入学第一学期统一排课,无需选课。大学体育(2)、(3)、(4)需学生自主选课。本科生需修完大学体育4门课程、专科生需修完大学体育(1-3),同一项目不可重复选课】。

(二)通识选修课

1.修读学分要求

120222023级:本科学生需修满16学分、专科学生需修满12学分、专升本学生需修满8学分。

2)其他年级:本科学生需修满20学分、专科学生需修满16学分、专升本学生需修满8学分。

2.通识选修课分为网络课程和线下课程。

3.为保证修读质量,每人限选4门(3门线下课程1门线上课程,非毕业生同学只有第二轮选课时才可选择线上课程)。

4.因毕业生同学下学期不在校,请根据学分需要尽量选择线上课程。

三、选课流程

(一)登录教务管理系统

网址:https://ems.sdor.cn/jwglxt/xtgl/login_slogin.html

因账号问题登录失败的学生请联系本人所在学院学业指导中心的老师重置密码。

(二)查询课表

操作流程:教务管理系统首页—“信息查询”—“课表查询”(图1)。

1

(三)开始选课

1.通识必修课选课方法:

1)学生需在课表中没课的时间选择《大学体育》,若课程的开课时间均与课表中的上课时间冲突,学生可在下学期再选修(本科16学期、专科14学期,任意学期修完即可)。

2)学生登录教务系统,点击“选课”任务栏下的“自主选课”按钮,选择“体育分项”,点击查询,就会显示本学期开设的体育课,体育课限选1门,学生根据需要自行选课即可(图23)。

2

3

2.通识选修课选课方法:

1)在选课界面—“自主选课”—“通识选修课”—“查询”。就会显示本学期所有通识选修课,学生根据需要自行选课即可(图4)。

  4

2)在选课界面—“自主选课”—“网络选修课”—“查询”。就会显示本学期所有网络课程,学生根据需要自行选课即可。

3.补改选:

补选:第一轮选课结束后,根据选课情况,未达到开课标准的课程要停开,选课同学需要改选其他课程。

改选:学生如果想改选某门课程,需将该门课程先进行退选,再选择其他课程即可。选课人数低于20人的课程,不允许退课。

四、注意事项

(一)每个教学班设有限选人数,当选修人数达到上限时,学生便无法再选择该教学班,请另选其他教学班。

(二)公共选修课同一门课程不得重复选课,重复选课不计学分。

(三)选课结束后,已选课程不允许退选。

 

                                 教务科研处

2023年12月26日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