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284发布时间:2024-03-14

人勤春早功不负,扬帆起航正当时。3月14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全面开启新学期各项工作,努力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新作为。会上,党委书记范玉宝对2023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副院长王雪晨,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江东主持会议。

  

  

会上,范玉宝首先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全省高校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班、2024 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等三个会议的精神,从12方面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

  

  

他指出,2023年,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综合改革和依法治校,内涵建设、教学质量得到新的提升,办学能力、办学声誉实现新的突破。

关于新一年的工作,范玉宝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提速加挡、革故鼎新、全面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崭新一年。我们要聚焦教育强国建设目标,以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办学机制、优化办学环境,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努力做好以下5个方面工作。

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二是巩固本科教育核心地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专业课程建设,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完善课程思政建设体制,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化教学研究与改革,强化科研成果产出,加强实践教学管理,推进校企合作多元化;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

三是聚力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大教师培训考核,加强行政管理队伍素质建设;加强管理队伍建设。

四是拓展国际交流项目,丰富师生深造渠道。加强对外联络和国际交流,提升国内合作发展水平,为学生提供多元化、高质量的学习和实践机会。

五是全面提升治理水平,构建现代治理新图景。深化内部治理体系改革,深入推进二级学院管理,以办学二十周年为契机,续写办学历史发展新篇;推进校园文化体系建设,提升学校品牌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实现“暖心工程”实施形式和实施内容的创新发展,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创建安全和谐文明校园。

范玉宝最后指出,要增强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振奋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更加开拓创新、更加求真务实、更加争分夺秒地抓紧抓好新的一年的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江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好、学习好本次会议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对新学期各项工作,全体师生员工在思想认识上要提高站位,在责任落实上要主动担当,在统筹推进上要有力有序,扎实工作,携手奋进,以一流的工作业绩,谱写东方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审核:佀亚 撰稿:王学敏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