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红色基因 做强国少年 ——人文艺术学院开展“红心照亮童心”系列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人文艺术学院点击数: 11发布时间:2024-03-26

 

春风拂面,雷锋精神暖人心。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21日走进泰安高新区凤凰小学,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红心照亮童心”系列活动第六篇章,“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凤凰小学二年的四个班级中同步进行。

  

  

  小朋友们用饱满的热情和激动的掌声欢迎宣讲团的到来。

“大家知道3月5日是什么日子吗?”

“是学雷锋日。”

“对,我们今天来就是向小朋友们讲述雷锋叔叔的故事,现在一起跟姐姐进入我们今天的活动课堂吧!”

愉快的互动之后,小朋友们逐渐融入活动课堂当中。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宣讲团成员讲述雷锋故事,播放《雷锋的故事》视频,引导小朋友们要认真思考视频里雷锋做了哪些好事,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的听着讲解,观看视频,积极互动,踊跃回答宣讲员提出的问题。

随后,宣讲团成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当代雷锋”郭明义、王兰花的光荣事迹。小朋友们都被“当代雷锋”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坚守善良之心,践行善良之举。

  

  

 

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激昂的旋律,宣讲团成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饱含热情的跟着旋律,认真有力的用手势舞歌颂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常在常新。

  

  

追随英雄足迹,树立远大理想。随着第二环节的开始,四个班的小朋友在党员的带领下了解英雄人物——程开甲。“我国有一位隐姓埋名,为国铸盾的大英雄,让人闻风丧胆的核司令……。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1964年10月16日,东方巨响响彻天际,第一颗原子弹塔爆成功,伴随着那喷发而起的蘑菇云,工作人员迅速捕捉数据,而能在第一次爆炸中,就能收集到有效数据的,只有中国……”小朋友们被宣讲员生动的讲解深深吸引,被程开甲胸怀炽烈如火的初心,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打动,下定决心要学习程开甲先生顽强勇敢、不屈不挠的精神,坚定地接过建设伟大祖国的“接力棒”。

  习近平主席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无论时代怎样变化,程开甲都能胸怀炽烈如火的初心,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面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我们要大力弘扬程开甲这种以身许党报国的精神,把个人志向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勇担时代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汇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最后的互动环节,党员组织小朋友们进行“学雷锋书签制作”,小朋友们在书签上摘抄自己喜爱的雷锋语录,或写下对雷锋叔叔最真挚的话语。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红心照亮童心”系列活动开展已满一年,我们不断探索改进,受到老师、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活动中我们有幸采访到凤凰小学副校长周广军,他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大学生党员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和欢快的活动形式,向小学生们讲授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这不仅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激发了小学生们对党的情感认同和热爱。同时,这样的活动也促进了高校和小学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推动了教育资源的共享和优化。 

二年级级部主任刘莎莎表示:这一活动是小学与高校的深入联合,通过实质性内容、互动环节、多媒体资源让小学生更好的了解红色文化,我希望此后的活动中能够进行红色文化连续性的教育方式,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红心照亮童心”活动架起学生党员与少先队员沟通的桥梁,为凤凰小学爱国主义教育贡献力量。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努力,不断增强组织力和战斗力,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

  

  文字:杨宝莉  通讯员:王俊美 审核:牟雷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