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文章来源:宣传统战部点击数: 10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8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并进行了紧急疏散和灭火演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极大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学校总务处安保中心主任李岩主持了此次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泰安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孙名扬到校讲解消防知识,结合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日常生活中易发生火灾的火源点、预防火灾的方法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家庭防火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就发现火情后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进行火场逃生疏散、如何拨打报警电话等一一说明,为师生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课。

  

  

  

讲座后,师生们参加了消防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伴随着滚滚浓烟,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同学们拿起湿毛巾,用衣袖捂住口鼻按逃生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此次演练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疏散演练后,师生们现场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切实提高了消防技能水平。

  

  

  

  

李岩在活动结束后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希望各位师生能够将此次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文字:白雪 摄影:聂圣军 钟凯 审核:佀亚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