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系开展教学竞赛活动

发稿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413

为进一步提高会计学系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提升我系教育教学质量,引导、激励广大教师重视教学工作,增强教学能力,不断提高教学效果,会计学系于117举行2018系部教师教学竞赛的选拔赛。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由会计学系副主任丁连第老师刘榛老师担任评委,会计学系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竞赛的内容包括教案评比、讲课、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各参赛老师对教案进行演示,评委老师对教案进行打分。在20分钟讲课环节中,各参赛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搭配板书进行现场教学,评委根据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打分。在教学反思环节中,教师从教学理念,教学过程,教学方法等方面结合讲授内容的实际情况进行总结与反思。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教案成绩占15%,讲课成绩占80%,教学反思成绩占5%

赛前,各位老师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比赛中,参赛教师教学思路清晰、教学环节环环相扣,教学方法多样,教学理念先进,表现出了良好的教学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讲课非常精彩。各评委老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表现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竞赛,既是对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借本次竞赛平台,进一步增强教师学习与反思能力,深化教学改革,丰富了教研活动,促进会计学系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会计学系

                                             201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