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缅怀先烈——会计学院师生赴泰安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祭奠活动

发稿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15

  巍巍岱宗,阅尽革命战史;悠悠汶水,凭吊烈士忠魂。清明时节即将到来,为全面贯彻党的领导,增强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缅怀先烈、重温历史,会计学院师生到烈士陵园参加祭奠活动。


烈士纪念碑前,师生全体成员肃立,以最严肃恭敬的心态,默哀三分钟,以表示他们对烈士深深的哀悼和缅怀。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这朵朵花儿,象征着他们崇高的品质和无私的精神,寄托着他们对烈士深深的哀思,代表着他们无限的敬仰。


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今天幸福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应当好好珍惜。同学们深刻地明白,革命烈士用鲜血让五星红旗永不褪色,是他们刚毅的斗志和高昂的士气,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我们要继承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慷慨无私的精神,不断超越自我,坚定自我,立志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最大的力量。同时,通过组织祭扫烈士墓活动,使得同学们接受一次生动直观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撰稿:崔高  摄影:刘龙飞 袁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