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关于开展2019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494


关于开展2019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

工作的通知


各系:

为加强对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的组织管理,确保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现将本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本科工作:

(一)总体要求

1、各系应成立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强化和完善毕业论文(设计)的规范化要求和管理,合理安排工作程序和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细则和质量标准。

2、选题必须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要求,体现学科的特点,有助于学生创新精神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尽量结合生产实际、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难易适度。原则上每年至少更新三分之一以上论文选题。

3、认真审查指导教师资格,明确指导教师职责。进行必要的指导培训和经验交流活动,提高指导教师的指导水平。随时了解指导教师对学生的指导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指导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4、加大检查力度,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过程监控,加强对学生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端正学术风气,杜绝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序推进。

5、毕业论文的正文字数要求在9000字以上,毕业设计要求附有相关设计材料。建议各系开设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辅导课程或举办相关讲座,对学生进行文献综述撰写、论文撰写、写作辅助软件、科学研究方法等方面的培训。

6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继续使用维普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http://vgms.cqvip.com进行全程信息化管理,各系应加强对指导教师的培训和管理,准确分配好系统不同用户的功能角色,确保各角色履行系统功能。

7、由于使用维普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纸质存档材料包括3类:1.学生亲笔签名的诚信承诺书;2.学生及导师亲笔签名的重复率不高于15%的维普论文检测报告;3.答辩记录表。上述材料由各系教学办公室存档。

(二)工作安排

1、各系报送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20181112日前)

2、确定指导教师、申报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师生双向选题,指导教师下达任务书,指导学生查阅文献,做好开题准备工作。(20181210日前)

3、在广泛查阅资料的基础上,完善研究方案,完成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等工作,组织开题论证和初期检查工作。(201917日前)

4、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以及指导教师工作进行中期检查,包括前期准备、进度安排等。(2019422日前)

5、毕业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并交指导教师评阅,同时各系组织交叉评阅。(2019513日前)

6、毕业论文(设计)的答辩资格审查、答辩与成绩评定。(2019527日前)

7、各系推选出优秀毕业论文及优秀指导教师,提交相关材料。(201963日前)

8、各系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材料归档、检查。(2019610日前)

二、专科毕业实践报告工作

12019届专科毕业实践报告使用维普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http://vgms.cqvip.com,请各系做好指导教师安排与角色分配。

2、毕业生在“校友邦”大学生实习实践平台完成毕业实习的基础上,按照格式要求提交3500字以上的毕业实践报告。

3、完成实践报告选题工作,选题应以随岗实践为基础。(2019415日前)

3、指导教师结合毕业生毕业实习情况评阅毕业实践报告并给出最终成绩。(2019527日前)

三、注意事项

1、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专科毕业实践报告工作结束后,各系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专科毕业实践报告工作总结交教务处教材与实践教学管理科,并由教学秘书将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2、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践报告格式要求与参考模板等相关文件可在附件中下载。

3、我校所有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复查均通过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大学生版进行,复检结果重复率高于15%者取消其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取消指导老师论文指导工作量并全校通报。维普论文检测系统为我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免费提供一次论文检测服务。

4、严格按照论文(设计)工作时间安排,逾期不交论文(设计)者不能参加论文(设计)答辩。

5、未修够相应专业应修学分者及未交全学费者,均不能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附件:1、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文件

2、专科毕业实践报告相关文件

  

教务处

一八年十月二十九日

附件.zip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