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信息管理系开展互联网时代的计算机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20  浏览次数:99


    为使学生在大数据时代转型、“互联网+”的网络潮流中发展自己,了解专业的发展趋势,信息管理系很荣幸邀请到山东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石冰教授于5月18日下午在5206教室开展互联网时代的计算机教育专题讲座。石冰教授主要研究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web信息处理方向。信息管理系全体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内容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石冰教授通过列举网络寻找热气球,网络讨论作业等有趣形象的例子阐明了网络的重要性,并教育作为网络N世代的我们需要积极创新。其次,石冰教授对云计算、移动应用、电子商务、Google docs等新型计算机模式进行讲解。接着,对大学生学习方面进行指导,指导我们应该了解专业现状、专业内涵、专业基础等,并多学习应用为主的知识。最后,传授了一些学习的方法,要求大学生应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方向抓住机会、打造平台自我训练。讲座结束后,学生提出自己的问题,学生与石冰教授进行问题讨论与交流。

(撰稿:张欣欣)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