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信息管理系举办“反问题与逆向工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106


    5月15日下午,信息管理系邀请到山东科技大学教学名师刘纪敏教授,为信息管理系的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反问题与逆向工程”的专题讲座,刘纪敏教授长期从事于计算机及其相关专业的应用工作,研究“反问题”课题多年,在该方面具有深厚的造诣。
    刘教授以“反问题”和“逆向工程”课题为中心展开,向大家阐述了“由果循因”的道理,并引用“盲人摸象”、“墨西哥湾油田漏油事件”等例子,从侧面证明了沿着已知结果向多方面探索可以分析出不同的通往终点的道路。同时列举了“反问题”的应用,在逻辑与实践事件中的应用十分广泛。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刘纪敏教授的专题讲座,使同学们更深一步地了解了“反问题与逆向工程”在实际应用中的重要性,为以后在相关专业上更好的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






 信息管理系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  赵延恒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