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103

各学院: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根据教学工作安排,现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34日至317,以各学院自查为主,学校抽查。

二、检查内容

()教学安排

主要包括上学期期末工作(课程总结、成绩登录、试卷归档)的完成情况;本学期教学任务(任课教师、教材、实验/实训课程)的落实情况;教学条件(教室、机房、实验室及实验设备完好率及运行状态)的准备情况;新教师备课情况等。

()教学文件

主要包括各门课程教学大纲、教案、课件、教学计划、教学日历、实验/实训课教学安排的编制情况等。

()课堂教学情况

主要包括学生出勤情况、学习状态、教师到课情况、课堂运行状态,特别是新开课和开新课教师课堂教学情况等。

三、检查方式

()学院自查

1.各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对教学安排、教学文件的准备情况和教师备课情况进行检查,填写《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期初教学检查表》(附件1)交所在学院审核;各学院汇总教研室填写情况完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期初教学检查自查总结》(附件2)。

2.各学院要重点抓好开学初的考勤工作,深入班级,检查教师、学生的到课情况,抽查课堂教学质量,填写《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课堂教学情况检查记录表》(附件3),并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教学秩序稳定。

3.自查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对检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于320前将上述3份材料送交教务处教学督导办公室(坤元楼206室)。

()学校检查

1.教务处将对新学期第一周上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教师到课、学生出勤及教学设备运行情况。

2.教务处将对上学期期末工作完成情况及本学期期初教学材料准备情况进行抽查。

四、注意事项

1.各学院要对上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吸取经验,将上学期存在的问题彻底解决。

2.各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任课教师进行集体备课、说课等教学活动。

3.各学院督促任课教师根据相关规定规范填写各项教学文件,保证教学文件齐全规范。

附件1: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期初教学检查表.doc

附件2: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期初教学检查自查总结.doc

附件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课堂教学情况检查记录表.docx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