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93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了殷切希望,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为鼓励我院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6月5日晚数据科学学院特举办“铭记历史,奋勇前行”红色观影活动,数据科学学院全体在校生齐聚一堂,重温纪念大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王霄阳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国歌。随后,全体学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经过学习,团员们纷份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1班团支书陶梦琪说:“面向民族复兴的新征途,身处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当代青年重任在肩,我们要继承发扬永久奋斗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全面提升个人能力,为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建设者而奋斗!”
        2017级电子商务本科1班同学辛海燕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之后深有感触,她说:“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他们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拥有着丰富的教育资源和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只有把握现在美好的时代,青春才不会遗憾。我要做一只海燕,在暴风雨中搏击长空,将五四精神铸成一枚赤诚的徽章,骄傲地佩戴在胸前。”
        2018级物流管理本科1班团支书王子璇说:“作为青少年,我们要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热爱伟大的祖国,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高度统一;担当时代责任,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勇于砥砺奋斗,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品德修为,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
        此次观影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励同学们高举爱国主义的光辉旗帜,争做有思想、有追求、有责任、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人:何昊晨   摄影:李浩  毕华琳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