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声入人心”配音大赛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81

    11月26日晚,由艺术节组委会主办,数据科学学院承办的“声入人心“配音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七号选手耿傲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三号选手郑文頔获得二等奖,九号选手周润龙、四号选手万豫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均获得优秀奖。
    决赛在舞蹈《生来倔强》中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分为两轮,首轮八组选手通过《医生的责任》、《疫情与情》、《在一起》等数部自选电影片段的配音表演,展现出了自己独特的声音魅力。其中第三组选手郑文頔以一段《后妈的茶话会》惊艳全场,以说、唱结合方式将自己超高的英语水平完美的展现出来,她的英文发音准确,语调跟随剧情变换,使整个表演极具观赏性。七号选手耿傲的《白蛇缘起》,一人分饰多角,将不同人物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第二轮采用抽签形式,现场氛围紧张刺激,在未知的命题下,更加考验选手们的临场发挥能力。无论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夏洛特烦恼》,还是剧情激昂的《哪吒》,亦或是令人啼笑皆非的《美人鱼》,选手的表现都可谓是精彩至极。令我们眼前一亮的是七号选手耿傲的《疯狂动物城》,他将朱迪的言谈举止演绎的非常到位,让人有一种不是原声胜似原声的惊叹,最终不负众望,将一等奖纳入囊中。三号选手郑文頔饰演的哪吒活灵活现,将自己置身于剧中,让我们为之震撼,她不仅是在配音,更是在演绎。其他选手的表演也各有特色,展现了自己在配音方面的才能。
    三号选手郑文頔表示“这次的比赛让我感触颇多。第二场的哪吒我像是看到了自己,在别人眼里诡怪又让人伤脑筋的魔丸,从不认命,从不屈服于世俗的压迫。我觉得配音比赛的最终和价值,绝对不是在那短短的几分钟内给人以视听冲击,而是通过这一方式,把我的情感和看法以一个直观的方式传达给大家,既给那些爱我的人,也给那些麻木的人。”
    本次比赛由学生处社会实践中心老师及各学院辅导员担任评委。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剌莹莹 摄影:宣传调研部

审核:安世虎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