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宪法宣传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的通知》要求,使全校师生深入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129日晚,数据科学学院在唯美楼5308举办以“以宪之名,与法同行”主题演讲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8号选手牛亚茹获得一等奖,7号选手孙嘉翼、12号选手曹慧琳获得二等奖,1号选手陈传阳、2号选手高鹤桐、4号选手栾晓菲获得三等奖。


  


 比赛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1号选手陈传阳先声夺人,用几个鲜明的事例向我们诠释了宪法就在我们身边;2号选手高鹤桐强调宪法的地位,并倡议我们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7号选手孙嘉翼从责任方面说明了遵守宪法的必要性;8号选手牛亚茹生动地讲解了宪法对国家与人民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学法、守法、用法;12号选手曹慧琳以一个问题开场,解释了为什么宪法是和平的保障的问题。


  


 比赛结束后,主持人赵逸凡带领同学们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做合格大学生,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更使广大学生深入的了解宪法,引导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

审核人:安世虎 通讯员:王霄阳撰稿:张宗兴 摄影:徐瑞哲 吴琳琳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