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开展科研工作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112

        为提升教师科研工作能力,12月9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在尚德楼3308教研室开展科研工作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刘鲁川教授主讲,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
        刘鲁川教授以第九届高等学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上复旦大学黄丽华教授 “数字时代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研究新领域”的报告为切入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信息管理的演化历程、数字时代的新变化、数字时代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研究的新领域。随后,刘教授针对学院各专业教师的研究领域,重点介绍了工科与管理学科研究方法和研究领域的主要区别,以及管理学科研究的主要思路和范式,同时建议各位老师要转变思维,更加重视专业知识与实际应用领域相结合,更加重视理论探索与实证研究相结合,学会利用计算机技术研究和解决管理领域的实际问题。最后,各位老师就研究方向和研究方法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讲座结束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对拓展学院教师的科研工作思路,破解科研“瓶颈”,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和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谢蕙  摄影:赵静 谭峤
审核:安世虎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