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成功开展艾滋病防范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97

        为增强大学生防范艾滋病的意识,12月9号下午,数据科学学院在唯美楼5405教室举办了“全员动员,向零艾滋迈进”主题班会。辅导员亓晶为此次主题班会的主讲人。
        班会伊始,亓晶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明生动的图片和新颖有趣的视频形象地给学生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日的由来、艾滋病的症状、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其中,她重点强调了预防艾滋病的方法:安全性行为、不共用枕头、拒绝毒品、母婴阻断、避免不安全的血液暴露、不共用生活用品、注意外伤防护、保护易感人群、发生高危行为后及时使用阻断用药。随后亓晶老师提到目前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在全球居第十四位,还以每年百分之四十的速度递增,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班会,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防范艾滋。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增长了对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参与艾滋防治的积极性。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人:赵佳欢 摄影:剌莹莹 徐瑞哲

审核:安世虎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