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117

        为了进一步推动数据科学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激发广大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12月25日上午,数据科学学院举行了2020年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院副院长谢蕙主持,学院2020级各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谢蕙老师介绍了学院2020年各类各类竞赛的组织情况和团队参赛以及获奖情况,对2021年的学科竞赛计划进行了详细梳理。她指出,学院历年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的组织和指导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为今后就业打下基础。
        辅导员王霄阳为大家介绍了自己近年来指导学科竞赛的心得体会。王霄阳老师今年指导的学生团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华清远见杯”山东赛区选拔赛中荣获省一等奖两项,在我校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一项、银奖一项,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两项,作为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她从对学科竞赛作用的理解、竞赛团队现状、竞赛经验总结及个人建议等方面作了分享。
        会议邀请三个在2020年学科竞赛中获奖的优秀学生团队在参赛经验和成长收获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分享。
       “景尚玫瑰”团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东赛区选拔赛中荣获省级一等奖,其队长范龙彦同学首先介绍了该获奖项目的主要内容,主要从赛前准备、团队合作、比赛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最后范龙彦表示:“证书本身代表不了什么,而获得它的过程,这段探索学习的经历和收获才是最宝贵的。”
       “柏娱传媒——企业新媒体营销的赋能者”团队在我校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在山东省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银奖,其队员王思楠同学对我校双创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对自己近两年来参与的参赛项目,从团队组织、策划案撰写、PPT制作、视频展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分享。
        李根同学从就业角度出发,详细分析了参与学科竞赛对个人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在参与比赛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交流会上,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发言。通过这次竞赛经验交流分享,同学们对学科竞赛有了更新的认识,对参加学科竞赛充满热情与期待。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剌莹莹  摄影:数据科学学院宣传部
审核:安世虎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