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102

    3月3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数据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数据科学学院院长安世虎主持,主要围绕党建工作、学科及专业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和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展开部署。
    安院长首先向学院老师传达了学校中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寒假和近期的主要工作,介绍了学校本学期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随后,安院长围绕学校本学期工作重点,结合学院实际,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一、党建工作。要求按照学校的统一布置,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党史学习,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学科及专业建设。提出学院本学期要把学科和专业建设作为重点,规划和实施一流学科建设,包括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的建设规划,同时开展专业协同发展资源共享体系和赋能教育体系建设,完成人工智能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专业教学团队建设,建立学院五个专业协同发展的资源共享体系,完善和充实各专业实验教学资源。
    三、教学工作。要求全体教师明确教学规范和教学过程评价标准,及时开展教学规范和教学方法的学习与交流;对新开课要继续实施综合案例教学法,完成综合案例学习指导书编写和说综合案例视频资料录制;对外聘教师要切实加强教学规范管理,保证外聘教师的教学质量;要求实验课教师继续进行实验作品开发,提升自身实践能力。
    四、科研工作。强调并分析了科研工作对教师教学水平和自身发展的重要性;提出教学研究要紧紧围绕学院专业、课程、教学、教育信息化等方面的建设与改革实践开展研究;科学研究要从选方向、定题目、发论文、报项目、组团队等方面统筹规划和精心组织。
    五、学生工作。从学生思想工作、文体活动、科技创新活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多个方面展开详细部署,要求学院全体教师端正态度,以身作则,从各个方面加强对学生的正面教育与积极引导。
    最后,安院长要求各任务负责人认真制定工作计划,教职员工要认真执行工作计划,全面履行岗位职责。
    本次会议,定方向、明目标、细计划、强责任、重落实,为数据科学学院本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谢蕙  图片:赵静
审核:安世虎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