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共青团员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9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4月19日起,数据科学学院陆续在各班开展“党的历史我来讲”活动,掀起党史学习高潮。党史学习系列活动由数据科学学院党支部和团支部联合开展,以党建带动团建。活动开展初期,学院成立党史学习领导小组,由数据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刘宾担任组长,其余辅导员担任组员。

   本次党史学习系列活动采取“党员进班讲党史”的形式展开,该院将学生党员分为四个小组,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主题分阶段依次进各班团支部展开。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升本一班曲明晓、张美静等10位学生党员进班宣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要求,从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开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五个时间段党的发展壮大史,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

   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一班荆晓芮同学参加学习后感慨地说:“在党史学习宣讲会上,我看到了我们国家从积贫积弱、受人欺凌,到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凝聚成一股不可战胜的力量,最终取得战争的伟大胜利,更加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刘欣  摄影∶张宗兴

审核∶安世虎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