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 “我为青年做件事”之一场特殊的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95

   4月26日晚,数据科学学院于唯美楼国际报告厅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组织在2021届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不理想的5位学生代表现身说法,分析考研失利原因。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各专业课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及2018级、2019级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辅导员王霄阳主持。

   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数据科学学院考研学子积极备考但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该院组织专业教师及分管辅导员召开会议,分管辅导员与考研失利学生一对一谈话,深度剖析考研失利原因。

   会议伊始,王霄阳对无私分享经验的5位2017级的同学表示感谢,表明了此次考研交流会分享的主要是关于考研当中的经验和教训,希望大家认真总结,踊跃参与。

   随后五位同学依次发言。2017级电子商务本科1班的王惠铮同学建议考研学子要积极制定学习计划,并持之以恒地坚持按照学习计划开展复习,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做好时间规划,她强调:“考研是一场信息战,大家不要怕麻烦,一定要主动去搜集考研真题,获取考研院校专业课信息”。2017级物流管理本科1班的杨雨桐同学建议同学们要慎重选择考研辅导班,在备考过程中要重视研究专业课真题,提升学习效率比盲目增加学习时间更为重要。2017级电子商务本科1班郭晨洋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重视模拟考试,训练自己在规定时间内答题的能力。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1班褚宁夏同学建议同学们选择目标院校要合理,不要把目标院校订的太高。2017级电子商务本科1班张玉同学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克服懒惰意识和侥幸心理。交流会还设置了答疑环节,同学们参与踊跃。

   会议最后,数据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宾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对考研学子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提高自律能力,对于考研要坚定信心。第二,考研要提前做好规划,不建议跨专业考研,第三,制定合理的考研目标,在选择目标院校时要根据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复习情况理性选择。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号召团干部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的事,力所能及为身边青年办实事。剖析学生考研失利原因,帮助考研学子少走弯路、考出理想成绩是一件看得见、摸得着、有意义的实事。

   本次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数据科学学院考研学子对考研的认识与理解,总结了经验教训,同学们未来考研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吴琳琳  摄影:吴琳琳、张宗兴

审核:安世虎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