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137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数据科学学院于5月20日晚开展了“与心灵相约,共创温馨宿舍”主题心理健康特色活动。2020级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数据科学学院心理部干事张佳玉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她指出,心理健康关系到学生的健康和成长,对大学生有抗御心理疾病、提高学习效率、完成学习任务、提高人际交往水平和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由两段宿舍生活视频引入,展现了大学生由于生活习惯不同引起的关系紧张,舍友摩擦等问题。活动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问题涉及到宿舍私人物品摆放、个人卫生、擅自使用他人物品等,同学们积极回答,踊跃参与。

   最让人期待的还是击鼓传花小游戏,在游戏中,被选中的人根据自己的实际生活经历描述自己在大学集体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存在的疑惑及对宿舍关系的看法,回答完问题之后可以参与抽奖,奖品有手机架、棒棒糖等。游戏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和谐宿舍关系的认识。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重要阵地,是学校精神文明的窗口。做好学生宿舍的建设和管理,是学校优化育人环境和健全人才培养机制重要环节,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剌莹莹

摄影:数据科学学院宣传调研部

审核:安世虎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